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
州院徐承庆副检察长到雷山县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州院徐承庆副检察长到雷山县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日前,州院徐承庆副检察长一行深入雷山县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深入了解今年以来开展公益诉讼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雷山县院立足检察职能,努力为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调研中,徐承庆副检察长一行认真听取了雷山县院上半年公益诉讼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公益诉讼工作与传统村落保护结合起来,通过依法开展公益诉讼有效促进传统村落保护。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加大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支持力度,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增强工作合力。

      图为徐承庆副检察长一行查看苗岭风电场项目环保情况

调研中,徐承庆副检察长一行还深入该县重大项目工地实地了解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情况,要求雷山县院要紧密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依法督促有关行政执法机关严格履行各项手续的审批和监管职责,确保在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保护好生态环境,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双赢”。

 

检察视频展播
雷山之歌
雷山之歌
雷山检察院徽
雷山检察
雷山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雷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