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预算公开
雷山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
时间:2019-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基层人民检察院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上级人民检察院、同级党委工作部署,制定检察工作目标,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

2.依法办理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案件,实施立案侦查监督、侦查活动监督。

3.依法办理审查起诉、提起公诉、抗诉案件,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实行监督工作。

4.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实行监督,维护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公平公正,维护监管秩序稳定。

5.受理公民的报案、举报、控告和刑事申诉,依法处理举报线索,办理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案件。

6.对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7.开展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检察工作。

8.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9.负责检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对检察人员进行教育培训,负责检察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10.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同地方党委、上级人民检察院管理本院检察人员,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1.规划落实检察机关财务装备工作,开展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检察技术工作。

12.负责其他应当由县级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雷山县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单位为政府司法机关。

(三)部门人员构成

本院属于司法机关,编制属政法行政编制。2019政法行政编制数为28人,工勤编制数4人,实有干警34人。上年财政供养人员49人,其中:在职人员40人(含转隶人员6人),退休9人。2018年12月实有在职人员40人(含转隶人员6人),退休人员9人。另外有遗嘱人员2人。

二、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2019年预算收入总626.02万元。

(二)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19年预算收入比2018年少因为转隶人员的工资和人员经费没做预算。

(三)收入预算情况说明2019年预算收入总626.02万元,(其中2040401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行政运行547.17万元,208050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62万元,2210201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3.23万元)。

(四)支出预算情况说明工资福利支出449.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9.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39万元

三、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项目支出是两房建设款

四、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部门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说明

(五)专业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1、部门主要职能:根据最高检、省、州院机构改革要求,我院设5个工作部门,分别为第一检察部(负责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第二检察部(负责控告申诉检察、案件管理、研究室)、第三检察部(负责案件管理、政策研究、刑事执行检察)、政治部、办公室(包括计划财务和信息技术部门)。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本部门行政单位         

3、部门人员构成:本院属于司法机关,编制属政法行政编制。2019政法行政编制数为28人,工勤编制数4人,实有人员34人。上年财政供养人员49人,其中:在职人员40人(含转隶人员6人),退休9人。2018年12月实有在职人员40人(含转隶人员6人),退休人员9人。另外有遗嘱人员2人。

二、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工资福利支出449.91万元,占总预算59.18%,商品和服务支出289.99万元,占总预算38.1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39万元,占总预算2.68%。

2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19年预算收入比2018年少38万元,因为转隶人员的工资和人员经费没做预算。

3、收入预算情况说明:2019年预算收入总626.02万元,(其中2040401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行政运行547.17万元,208050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62万元,2210201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3.23万元)。

4、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工资福利支出449.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9.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39万元

2)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情况“三公经费”预算总收入2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4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中:项目支出是“两房”建设款

(一)部门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运行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2019年我单位运行经费预算为 289.99  万元,其中:办公费23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15.27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41万元、租赁费14.08万元、福利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29.24万元、培训费2万元、专用材料费42万元、劳务费34万元、委托业务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0.4万元、维护费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费39万元.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初,国有资产合计 2148.50 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36.31万元,固定资产  417.93 万元。

(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  42   万元,采购项目主要是

(四)预算绩效说明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 0  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  0   万元。其中项目1:一级项目名称为……,绩效中长期目标为……,绩效年度目标为……(参照部门预算系统财政中长期绩效管理),项目概况为……,项目长期绩效指标为……,项目年度绩效指标为……(参照项目绩效目标表-续表);项目2:一级项目名称为……

(五)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3、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4、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检察视频展播
雷山之歌
雷山之歌
雷山检察院徽
雷山检察
雷山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雷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