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黔东南州检察院老干部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在双井镇话扶贫助攻坚
时间:2017-11-15  作者:黄承林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上午,黔东南州检察院退休老干部30余人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祖贵同志带领下,深入我院扶贫联系点——施秉县双井镇进行考察,为双井脱贫攻坚把脉问诊,献言献策。

  上午十一点,考察组深入该镇翁西村观摩了美丽乡村示范建设情况,对示范点“旧貌换新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随后,考察组一行深入黄琴村精品水果种植基地、双井牧歌田园查看了州检察院近年来对该镇帮扶成效。当看到9000余亩脆红李等果树在贫瘠土地上落地生根、枝繁叶茂时,老同志们对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所下的大力、苦力、猛力表示欣喜。纷纷表示作为黔东南州检察院一员,倍感欣慰、骄傲和自豪。

  随后,考察组一行在双井镇召开“黔东南州检察院老干部学习十九大新党章话扶贫双井座谈会”。会上,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近年来双井镇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州检察院及各级部门对双井的帮扶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州院扶贫工作队队长胡开义和政治部主任陆祖贵也分别做了补充和介绍。

  老同志们结合实地走访及汇报情况,就地搭建“诊所”,对双井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把脉问诊,传授经验、贡献智慧。不仅指出了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同时还针对问题“对症下药”,给予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以党的十九大为指挥棒,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州、县指示精神,真心扶贫、扎实扶贫、精准扶贫,实现人民群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大跨越。二是抓实产业脱贫路径。脱贫攻坚,产业是支柱,产业带动脱贫是脱贫攻坚“捷径的捷径”,严格按照“一带一廊”产业部署,努力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致富门路”。同时,抓好产业管理工作,“修路容易维护难。一分种,九分管”,只有管理到位,产业才能见成效,才能助力脱贫攻坚,才能如期实现同步全面小康。三是在“动”字上下功夫。通过“产业带动、合作联动、政策推动”,大力发展精品水果、生态养殖、蔬菜种植等产业,积极与帮扶单位、帮扶部门沟通,积极运转合作社,积极争取惠民政策,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勇夺脱贫攻坚阵地。

  这次活动,也揭开了我院离退休两个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序幕。在行驶途中,陆祖贵同志代表院党组给每个老同志赠送了刚出版的《十九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老同志深受感动,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发挥余热,为黔东南检察事业的发展鼓与呼,不负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期望。

检察视频展播
雷山之歌
雷山之歌
雷山检察院徽
雷山检察
雷山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雷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